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[神犬!超乎想像,會聽題目,會算數,會認字的狗 (神奇的奶奶) 。] [三個男人在屋外;一個女人在屋內...。] [打開心量,多記好事。] [「仇人」與「恩人」]

(世界上有老師會教神犬嗎?)
神犬!超乎想像,會聽題目,會算數,會認字的狗。(神奇的奶奶)
神犬前雙足,往下揮一下是記數1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三個男人在屋外;一個女人在屋內。。。

一名婦女發現三位蓄著花白鬍子的老者坐在家門口。
她不認識他們,就說:我不知道你們是什麼人,但各位也許餓了,請進來吃些東西吧。
三位老者問道:男主人在家嗎?
她回答:不在,他出去了。
老者們答到:那我們不能進去。
傍晚時分,妻子在丈夫到家後向他講述了所發生的事。
丈夫說:快去告訴他們我在家,請他們進來。妻子出去請三位老者進屋。
但他們同聲說:我們不一起進屋。 其中一位老者指著身旁的兩位解釋:這位的名字是財富,那位叫成功,而我的名字是健康。
接著,他又說:現在回去和你丈夫討論一下,看你們願意我們當中的哪一個進去。
妻子回去將此話告訴了丈夫。丈夫說:我們讓財富進來吧,這樣我們就可以黃金滿屋啦!
妻子卻不同意:親愛的,我們還是請成功進來更妙!
他們的女兒在一旁傾聽。 她建議:請健康進來不好嗎?這樣一來我們一家人身體健康,就可以幸福地享受生活、享受人生了!
丈夫對妻子說:聽我們女兒的吧。去請健康進屋做客。
妻子出去問三位老者:敢問哪位是健康?請進來做客。
健康起身向她家走去,另外兩人也站起身來,緊隨其後。
妻子吃驚地問財富和成功:我只邀請了健康。為什麼兩位也隨同而來?” (但他們同聲說:我們不一起進屋。”)
兩位老者回答道:健康走到什麼地方我們就會陪伴他到什麼地方,因為我們根本離不開他,如果你沒請他進來,我們兩個不論是誰進來,很快就會失去活力和生命,所以,我們在哪裡都會和他在一起的!
人生的幸福之一,是的健康。
如果看到了這個故事,是因為有人在默默地祝福
如果也關愛的朋友,就請將這個古老的寓言故事轉發給他(她)。
祝您 天天快樂!健康幸福!
  
傳說,您看到的現在是最疼朋友日,轉給您最疼的朋友!
您聽好,認識您,一輩子值了,想起誰就發出去,也包括 
照顧好自己的身子,對自己健康負責! 其實有很多人都等您去關心,所以,想起誰就發過去吧
今明兩天是世界朋友日,發給您最好的九個朋友,超過九個您會幸福的,想起誰,發給誰!
有三個回,您的願望,一定會實現,不許不發.(好友推薦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打開心量,多記好事

一個朋友跟我說她的女兒一向都很喜歡上學,但是升上五年級換了導師後,兩人「不來電」,每天都回家抱怨老師不喜歡她,把她學術股長份內的工作派給別人去做,老師也抱怨她女兒跟老師說話臉色不好,沒有禮貌。
孩子開始不喜歡上學,常常遲到。有一天,老師又叫我這個朋友去學校談話,她回家時一肚子氣正想發作,但是看到女兒恐懼的臉,便不忍心罵她,隨便說了一句:「老師說妳很好。」
想不到她女兒立刻碇放出喜悅的笑臉,追問道:「真的嗎?老師真的說我很好嗎?」她不得已又加了一句:「老師說你在班上幫她很多忙。」結果,一個晚上,女兒都心情很好。
第二天上學時,路邊有人賣玉蘭花,女兒便向她要錢買了一串,說「老師喜歡香花」。 老師以為香花是女兒道歉的表示,便對她微笑了一下,女兒看到老師笑了,更確定母親昨天說的話是真的,於是便很高興的幫老師做事,雙方正向回饋的結果是她的女兒喜歡上學了。 她說,這是她這一輩子說的最成功的一次謊話。
人際關係是世界上最複雜的一個非線性關係,很多時候,一點的誤會會造成很大的人際關係惡化,付出的代價常是一輩子的遺憾,在生活中這種例子不知道有多少,但是人都很容易掉進這個泥沼中,不可自拔。
其實,只要一開始不要以負面的觀點去解釋別人的行為,就可以避免。
我想起小時候,父親每天檢查我們的日記,一方面是訓練我們作文,另一方面是藉此知道我們每天在做些什麼。
有一次,我在日記上寫道「今天諸事不順」,我雖然已經去睡了,父親還是把我叫起來問:「為什麼今天諸事不順?」
我回答道:「放學時沒趕上公車,等了四十五分鐘才來第二班,因為公車脫班,所以人很擁擠,我被人踩到腳,白球鞋要重刷鞋粉,明天才能通過檢查,書包帶子被擠斷,用抱著回家。」
父親問:「早上去上學時有趕上公車嗎?」
我說:「有,一出巷口車就來了,到校還有十分鐘的空檔。」
他又問:「今天便當有丟掉嗎?」
我說:「沒有。」(早期臺灣物質缺乏,學校蒸便當常會丟掉便當,丟的人只好餓肚子)
又問:「有被老師打嗎?」
我說:「沒有。」
父親就正色說:「那你為什麼說諸事不順?你總是記得不好的事,不記得好的事,你這樣會使你變得尖酸刻薄,人家不喜歡你。」
後來,我發現人果然總是記得不順的事,把順利的事當作理所當然,而人也真的是不喜歡總是怨天尤人的朋友。
很多時候,如果我們肯放開心量,先不要懷疑別人的話是有惡意,我們會發現他的話的確沒有惡意,只是表達不當,聽起來不順耳而已。
英文有句話 "give the benefit of doubt""當不確定時,先假設對方沒有惡意。"
如果能做到這點,人生的路會平坦許多。
(網路轉貼,感恩!)洪蘭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仇人」與「恩人」

大學剛畢業的時候,某電視公司請我去主持個特別節目,那節目的導播看我文章不錯,又要我兼編劇。
可是當節目做完,領酬勞的時候,導播不但不給我編劇費, 還扣我一半的主持費。

他把收據交給我說:『你簽收一千六,但我只能給你八百,因為節目透支了。』

我當時沒吭聲,照簽了,心想「君子報仇,十年不晚。」
後來那導播又找我,我還「照樣」幫他做了幾次。
最後一次,他沒扣我錢,變得對我很客氣,因為那時我被電視公司的新聞部看上,一下子成為了電視記者兼新聞主播。 

我們後來常在公司遇到,他每次笑得都有點尷尬。
我曾經想去告他一狀,可是正如高中那位同學所說,沒有他我能有今天嗎?
如果我當初不忍下一口氣,又能繼續獲得主持的機會嗎?
機會是他給的,他是我的貴人,他已經知錯,我何必去報復呢?

後來我到了美國留學
有一天,一位已經就業的同學對我抱怨他的美國老闆「吃」他,不但給他很少的薪水,而且故意拖延他的綠卡(美國居留權)申請。

我當時對他說:『這麼壞的老闆,不做也罷。但你豈能白幹了這麼久, 總要多學一點,再跳槽,所以你要偷偷學。』

他聽了我的話,不但每天加班,留下來背那些商業文書的寫法。甚至連怎麼修理影印機,都跟在工人旁邊記筆記,以便有一天自己出去創業,能夠省點修理費。

隔了半年,我問他是不是打算跳槽了?
他居然一笑:『不用!我的老闆現在對我刮目相看,又升官,又加薪,而且綠卡也馬上下來了,老闆還問我為什麼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, 變得那麼積極呢?』
他心想,他作了『報復』 ,只是換了一種方法,而且他自我檢討,當年其實是他自己不努力。

大概前五年吧!我遇到個有意思的事。
一位老友突然猛學算命,由生辰八字、紫薇斗數、姓名學到占星術, 沒一樣不研究。
他學算命,當然不是覺得算命靈驗,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。
原因是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師為他算命,算他活不到四十七,他發誓,非打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。

你猜怎樣?
他愈學愈怕,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,也確實活不長。

這時候,他改了,他跑去做慈善,說:『反正活不久了,好好運用剩下的歲月,做點有意義的事。』

他很積極地投入,人人都說他變了, 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,變成敦厚慈愛的君子

不知不覺,他過了四十七、過了四十八,而今已經五十三,紅光滿面、生氣勃勃,比誰都活利健康。

「你可以去砸那大師的招牌了!」我有一天開他玩笑。

他眼一亮,回問我:『為什麼?』
又笑笑:『要不是那人警告我,照我以前的個性, 確實四十七歲非犯心臟病不可,他沒有不準啊!』

各位年輕朋友!
您喜歡逞強鬥狠嗎?您總是心有不平嗎?
您有「此仇不報非君子」的憤恨嗎?
您要知道,「敵人、仇人」都可以「激發」您的「潛能」,成為您的「貴人」。您也要知道,許多怨仇、不平,其實問題都出在您自己。

您更要知道,這世間最好的『報復』,就是運用那股不平之氣,使自己邁向成功,以那成功和「成功之後的胸懷」,對待您當年的敵人,且把敵人變成朋友。

當『冤冤相報何時了』的「雙贏」,能成為「相逢一笑泯恩仇」的「雙贏」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嗎?您覺的是不是呢?
如果您是正確的,您的世界就是正確的?
作者:劉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光臨!請留下您的意見!